明苏港

胡言乱语的句子集合

Vita 6

  越来越少的开口说话或者写字,一旦想到要表达,要展示自己的感受就好像脱掉一层衣服,要让这赤裸变得美,感受要得到主题和归类。但是能做到的往往是衣服连皮带肉扯下来,感官一次次被浸泡,被模糊的推开。最后什么也没有做,像开始的时候一样沉默的走开。

  了解到自己的惊慌中,相当一部分是出于对自己的不了解,出于无法接纳自己反应和行为的恐惧,出于繁杂混沌的未知,出于尺度衡量和尊卑臆想。已经能诚实的承认,这些问题应该在有生之年无法得到解决,手指的距离和时间一样,非常非常长。

  痛苦变成一个非常细致的课题。如果说从前是把头颅泡进海里无孔不入的体会,那么现在就是学着抬起头来,观察这海水的颜色,波涛的性状,了解到这片海除了我还有很多很多浮游生物,​大家都一样狼狈,反反复复的低下头再抬起来,眼眶通红的拭掉嘴边的血水。

  好像把手伸进自己的身体,穿过器官,穿过灵魂,到达黑暗的地带,听到空旷的回音。好像是在胃后面,咚咚的类似心跳的声音。​

  孤独时常尖叫。在我播放着综艺节目清洗白菜的时候,在我弯腰捡起钥匙的时候,在我坐在公交上或者躺在沙发上的时候。遥远的感觉依然非常强烈,强烈的感觉甚至超过记忆里的小时候,穿过回忆准确的钉在手心之间。大声喧嚣,我时常会让自己戴上耳罩。不要听见诗,也不要听到争吵。

  隔着网络和人聊天,分享日程,感受,晚上的食物。每个人都像碎片,随着风短暂的拼合在一起,确认失误之后迅速分开。像围绕行星的陨石带。比一场上下电梯还要草率和短暂。

  我到底在哪里。世界处在什么位置,出现是由于什么原因。如果遭受快乐和痛苦都让我感觉不真实,感觉疏离,那是不是证明,这本来就是梦中梦,这是一场不需要后续的漂流而已。

  以上。

评论

热度(1)